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再推系列線上展 共賞中國傳統與當代藝術之美

2020年08月21日17:1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21日電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將與中國國家京劇院、愛濤文化集團和中國文化網合作,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在中心官網推出“傳統與當代——中國藝術之美”系列主題線上展,展現中華優秀藝術的風採。

京劇《霸王別姬》劇照(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此次系列線上展將由“領略中國國粹藝術魅力——中國國家京劇院線上好戲”、“季節與色彩的‘對話’——濃墨與水彩、絹本與布面的碰撞”線上展、“青年·視界·新力量——江蘇青年藝術家作品展”以及“中國攝影家李少白故宮主題攝影作品展”組成。屆時,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將通過微信公眾號、臉書、推特、影格、優兔等社交媒體同步推廣。

季節與色彩的“對話”參展作品(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其中,中國國家京劇院線上好戲將呈現《楊門女將》、《霸王別姬》、《白蛇傳》、《大鬧天宮》、《野豬林》等五部經典劇目選段,於魁智、李勝素等京劇表演藝術家的精湛表演,讓觀眾感受博大精深的京劇藝術魅力。“季節與色彩的‘對話’”展將展出11名中外藝術家的34幅作品,以不同藝術手法表達“季節與色彩”主題,無聲的對話讓觀眾得以在同一時空語境中對不同文明、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進行比較性欣賞。

江蘇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參展作品(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李少白故宮攝影展作品(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此外,江蘇青年藝術家作品線上展將展出14位江蘇青年藝術家近年創作的22幅優秀作品,從一個側面展現江蘇年輕藝術家群體的時代風採。而李少白故宮主題攝影作品展則選取中國著名攝影家李少白在北京故宮博物院拍攝的60幅攝影作品,通過攝影家獨特的藝術眼光和鏡頭變幻多端的視角,向觀眾展現鮮活而生動的故宮。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持續打造“雲·游中國”品牌,已先后成功舉辦“秦QIN——兵馬俑的前世今生現代藝術展”等系列中國文化遺產主題線上展、“江南映像”等系列文化旅游形象片展主題線上活動,集中展示中國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豐富多彩,呈現中國獨一無二的大好風光,獲得澳大利亞網民的歡迎和好評。(陳楚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