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調查稱疫情或導致澳大利亞人口減少 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2020年08月21日18:4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21日電 據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預測,受新冠疫情影響,到2030年,澳大利亞人口可能比預期少100萬人,這將給經濟帶來每年高達1170億澳元的損失,勞動力也將進一步老齡化。

根據畢馬威的研究數據,即使在12個月內研發出新冠肺炎疫苗,到2030年,澳大利亞的人口數量仍然會比預期少42萬人。如果兩年內都沒有生產出可使用的疫苗,那麼缺口將達到100萬人。屆時,澳大利亞人口預計將達到2800萬,而不是澳大利亞統計局在疫情前預測的2900萬人。

此外,由於人口數量減少,澳大利亞每年將面臨1170億澳元的經濟損失,這相當於家庭可支配收入減少了800億澳元,即每人減少了2800澳元。

畢馬威首席經濟學家布倫丹·林恩表示,淨海外移民可以帶來人口紅利,通過吸引年輕人加入勞動力隊伍,進而增加澳大利亞的人口數量。(實習生 陳楚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