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槍手被判處無期徒刑 

2020年08月27日12:4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27日電(王泉驕)新西蘭當地時間8月27日下午,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槍手被判處無期徒刑,將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19年3月15日,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5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槍手布倫頓·塔蘭特此前被指控犯有51項謀殺罪、40項意圖謀殺罪,以及一項恐怖主義罪名。2020年3月,他已向克賴斯特徹奇高等法院全部認罪。

法官卡梅倫·曼德在宣判時表示,布倫頓·塔蘭特看起來很平靜,沒有流露出悔悟的樣子。

從8月24日開始,法院舉辦了為期四天的聽証會。在前三日的聽証會上,超過90名受害者提供陳述。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曾將這起槍擊事件描述為新西蘭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