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再起航 第四屆“當考拉遇見熊貓——中澳友好微視頻征集大賽”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0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1日電 隨著移動化媒體和社交軟件的發展,拍攝短視頻逐漸成為一種流行的社交方式,同時也演變成為國際間推進文化交流傳播的重要手段。為進一步促進中澳兩國人民的交流互動,推動中澳社會相互了解,由中國駐布裡斯班總領館主辦、人民網澳大利亞公司承辦的2020年第四屆“當考拉遇見熊貓——中澳友好微視頻大賽”正式啟動,於9月1日起開放征集參賽作品。

中國駐布裡斯班總領事徐杰表示,自2017年發起以來,大賽得到了澳大利亞特別是昆士蘭州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深受青年朋友們的喜愛,已成為增進中澳兩國人民尤其是青年間理解和友誼、促進中澳文化交流的有效平台。

中國駐布裡斯班總領事徐杰

徐杰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人們的生活不同程度受到影響,人與人之間不得不保持“社交距離”。在這樣的艱難時期,更需拉近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理解和友好感情,這正是我們繼續舉辦微視頻大賽的初衷和動力。

此次大賽的主題是“你眼中的中澳之同與不同”,鼓勵兩國選手制作短視頻來展現中澳兩國之間有趣的文化融合或差異現象。參賽作品的內容包含但不限於飲食文化、節日習俗、社交禮儀、人際關系處理、消費觀、體育文化等與中澳有關的話題。此外,大賽不限制表現形式,歡迎選手用紀錄片、故事片、音樂片、繪畫、沙畫、動畫等多樣的視頻表達方式。

徐杰表示,希望大家借此機會增進了解、求同存異、加深友誼,相互鼓勵、彼此支持、共克時艱。相信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是“熊貓”和“考拉”的共同心願。讓我們共同努力,推動中澳關系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微視頻大賽海報

在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參賽選手需拍攝一段時長在10秒至3分鐘的視頻,通過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TikTok發布,並附帶話題# koalameetspanda,提及@活動官方賬號。征集結束后,人民網澳大利亞公司將從視頻質量、內容、網絡播放量等方面進行考核,挑選出入圍作品進入下一階段單項獎的評選。

與此前有所不同,此次大賽的獎項設置更重視視頻內容和創意呈現,設置了四個單項獎,包括“最佳故事獎”、“最佳體驗獎”、“最佳呈現獎”以及“最佳剪輯獎”,鼓勵選手用親身體驗的方式,以創新的內容和精巧的剪輯來展現中澳文化的相同與不同。屆時,專業評審將從所有入圍作品中評選出四個單項獎作品,獲獎者將贏得單項獎獲獎証書和1000澳元獎金。而最終大獎“最具中國人氣獎”將從四個單項獎作品中產生,獲獎者將受邀進行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體驗之旅。

日前,前三屆比賽最終大獎得主艾米(Amy Lyons)、小馬(Max Silk)、天笑(Michael Moryosef)通過網絡直播,回憶並分享了各自在中國生活、求學的經歷,交流彼此發現的一些中澳文化差異,邀請中澳年輕人關注並參與到今年的大賽當中。(林韋臻)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