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正式進入近30年來首次經濟衰退

2020年09月02日13:0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正式進入近30年來首次經濟衰退。澳大利亞統計局2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下降7%,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季度跌幅。

澳統計局國民經濟核算主管邁克爾·斯孟迪斯表示,受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相關的防控措施影響,澳大利亞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下滑7%,這是自195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跌幅。

此外,在2020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亞GDP下降了0.3%。這意味著澳GDP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符合對經濟衰退的普遍定義。

數據指出,全澳第二季度家庭消費支出下降12.1%,服務支出下降17.6%。同時,工作時間下降了創紀錄的9.8%,總體工資水平也下降了創紀錄的2.5%。而如果沒有政府的工資補貼,工資降幅將更大。

由於疫情期間推出了大量的經濟支持計劃,澳聯邦政府總體淨儲蓄從2020年3月的12億澳元下降到了負826億澳元。

9月1日,聯邦政府通過立法,宣布將工資補貼計劃(JobKeeper)延長六個月,延至2021年3月。從9月底開始,給雇主每兩周1500澳元的補助金將削減至1200澳元。

澳聯邦政府於3月8日通過了總額為1300億澳元的工資補貼計劃,原計劃實施半年。因疫情出現反復,經濟形勢嚴峻,政府宣布延長補貼計劃。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