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政府訂購8400萬劑新冠疫苗 計劃2021年起為民眾接種

2020年09月08日22:0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8日電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日前宣布,已經與英國制藥公司阿斯利康、澳生物技術公司CSL簽署總價值17億澳元的新冠疫苗訂購協議。

根據協議,一旦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候選疫苗,以及昆士蘭大學和CSL聯合開發的候選疫苗通過臨床試驗,將在澳大利亞本地進行生產。澳政府分別與兩方訂購了3380萬劑和5100萬劑疫苗。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如果牛津大學的候選疫苗証明是安全有效的,那麼澳大利亞人最早可以在2021年1月開始接種,昆士蘭大學研發的疫苗則將從2021年年中投入使用。預計95%以上的疫苗都將在澳大利亞生產,每批疫苗的生產周期大約為一個月。屆時將優先考慮為弱勢群體及一線衛生工作者接種。

目前這兩種疫苗還在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牛津大學的疫苗處於第三階段試驗,初步結果預計在12月公布。而昆士蘭大學的疫苗正處於第一期臨床試驗階段。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目前全球有165種新冠候選疫苗在研發當中,其中32種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8種進入更深入的第三階段實驗。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在聲明中表示,澳大利亞將致力於幫助太平洋島國及東南亞國家獲得疫苗。如果兩種疫苗均取得成功,澳大利亞將有3000多萬劑額外的疫苗可以提供給鄰國。(實習生 王嘉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