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南澳州宣布立法實施“禁塑令”

2020年09月1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10日電 據澳媒報道,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州議會10日通過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的法案,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新規定將推遲至2021年實施。

澳大利亞SBS廣播公司報道稱,南澳大利亞州將成為澳大利亞第一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州。屆時,將禁用吸管、餐具、飲料攪拌器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殘疾人或有醫療需求的人可予以豁免。此后,其他塑料制品也會逐漸添加到禁用名單中,爭取在未來幾年杜絕一次性塑料產品的使用。

南澳州環境部長戴維·斯皮爾斯表示,社區和工業界對禁用一次性塑料產品的行動提供了大力支持。許多家庭和企業已經採取了措施。

據報道,南澳州在限塑方面一直走在全澳前列。2009年,南澳大利亞州成為第一個禁止在超市和零售店中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州。(實習生 王嘉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