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澳大利亞塔州西海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 約380頭死亡

2020年09月23日13:4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3日電 近日,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西海岸發生大規模領航鯨擱淺。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截至23日,擱淺鯨魚數量約470頭,是澳大利亞有史以來發生的最大規模擱淺事件。救援人員已設法救出50頭鯨魚,有380頭已經死亡,仍有30多頭擱淺。

21日上午,約有270頭鯨魚被發現在麥格理港擱淺,23日早上又在附近發現了200頭擱淺鯨魚。

塔斯馬尼亞州西海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塔斯馬尼亞州警方供圖)

救援行動現已進入第3天。救援方法是工作人員將鯨魚拖到較深的水域,將其放生,希望它們不會掉頭回到淺水區。

救援人員對擱淺鯨魚展開救助(塔斯馬尼亞州警方供圖)

塔斯馬尼亞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中心區域經理尼克·德卡23日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鯨魚會越來越疲憊,存活下來的幾率會越來越小。工作內容或將從救援工作慢慢向回收、處理及研究工作方面展開。

澳聯邦農業、水資源和環境部門稱,目前還沒有對長鰭領航鯨的數量進行具體估計,但這類鯨魚數量相對較多。這些不幸死亡的鯨魚將為科學研究提供寶貴的資源。(實習生 段茜茜)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