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中秋將至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月餅工坊活動 

2020年09月23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3日電  9月20日,2020年新西蘭中文周月餅工坊活動在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大樓舉行,來自惠靈頓15所中學的近20名中文教師共同體驗了月餅的制作流程。活動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和奧克蘭大學教育發展研究中心聯合主辦。

華裔甜點師張瀟丹引領各位教師制作月餅(攝影 張健勇)

9月20日至26日,新西蘭全國各地相繼舉辦為期一周的新西蘭中文周活動。此次月餅工坊活動也是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2020年“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系列活動的線下預熱內容之一。

惠靈頓華裔朱建鵬為眾人分享了生熟普洱茶的區別、普洱茶沖泡技巧(攝影 張健勇)

作為工坊活動的主講人,來自惠靈頓餃子公司的華裔甜點師張瀟丹引領老師們手工制作了紅豆餡、奧利奧奶酪餡和奶黃巧克力流心餡等口味創新的冰皮月餅。與此同時,大家還共同欣賞了古風古韻的茶藝表演,聆聽了精彩的中國傳統民族器樂演奏。

教師們在活動中化身“學員”,體驗做月餅的欣喜和滿足(攝影 張健勇)

教師們自制的冰皮月餅成品(攝影 張健勇)

此次工坊組織者之一、奧克蘭大學教育發展研究中心的扈昕稱,希望借此活動為各位教師提供課堂教學之外如何開展文化交流活動的創意和靈感,以便他們在各自學校推行的新西蘭中文周期間打造出新穎、豐富的教學項目,擲地有聲地傳播中國文化。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器樂教師孫雁書以中國傳統樂器竹笛吹響了英國民歌《丹尼男孩》(攝影 張健勇)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文教師既需要基礎教育特有的細致與靈活,又需要深諳中國傳統文化的精妙之處,希望通過此類工坊活動,給予中文教師文化教學上的極大啟發,為他們提供一個交流、切磋的平台。(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