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疫情之下悉尼中餐館經營陷入困境 借助外賣平台自救

2020年09月24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4日電 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悉尼中餐館面臨巨大的經營壓力。不少餐廳推出外賣服務,希望借助這一手段度過難關。記者就此採訪了悉尼唐人街的幾家中餐館,了解其經營狀況。

悉尼唐人街作為華人餐飲一條龍的地標,長期以來吸引著大量游客光顧。自 2月1日起,澳大利亞頒布了旅行禁令,游客及留學生數量驟減,中餐廳的客流量也隨之減少。不少餐廳表示,與去年相比,店鋪營業額下降了至少五成以上。因此各中餐館紛紛推出外賣服務進行“自救”。

火鍋是當下人們比較青睞的外賣食物之一,不少店鋪推出了全套服務,將鴛鴦鍋、火鍋底料和新鮮食材等一一送到家。悉尼火鍋店香天下負責人Nick Liu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因留學生減少,加上疫情反復,很多人仍然不敢出門用餐,餐廳會將外賣服務一直持續進行下去。盡管推出了外賣服務,目前的營業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少了一半。

位於唐人街附近的釣小宴是一家以粵菜和特色海鮮為主的中餐館。餐館執行董事王文珺告訴記者,在疫情初期,因為外賣平台發展仍不夠成熟等原因,她曾放棄了做外賣。但受疫情影響,自3月23日中午起,澳大利亞的餐廳和咖啡廳禁止提供堂食服務,隻允許打包和外賣。王文珺不得不建立起微信群和小程序來吸引顧客下單。

自五月份開始,餐廳重新營業,顧客漸漸多了起來。“我們現在的運營壓力大部分是來自人工和房租”,王文珺說,但她對未來的發展情況持樂觀態度。“在保持餐品質量的前提下,營業額到了一定程度后,餐廳還是可以保証繼續運營下去的。”

澳大利亞統計局公布的第二季度零售業報告顯示,餐飲服務業的交易額受疫情影響明顯疲軟,餐廳營業額大跌29.1%。雖然外賣給商家帶來喘氣的機會,但不少餐廳目前仍然承受著租金和客流量減少所帶來的的巨大壓力。(陳楚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