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為急需人群無償派發口罩 

2020年09月2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28日電 日前,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為該市急需人群派發了兩萬余隻口罩,希望盡可能地減緩和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

據悉,悉尼市政府是全澳首個實施此舉的地方政府。市政工作人員為弱勢群體、無家可歸的流浪者、社會福利住房和寄宿公寓中的居民派發了2.3萬隻可以重復使用的口罩,共耗資20萬澳元。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說:“我們正在與地方衛生部門、政府機關、相關社會福利組織緊密協作,確保口罩分發工作的實施既有效又安全。市政府會繼續與州衛生部合作,保証及時應對和處理新發病例,同時服從大眾防疫衛生公告信息,尤其是在無法保証安全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倡導大眾佩戴口罩。”

悉尼市地方醫療衛生區域首席執行官特蕾莎·安德森表示:“我們深知保護自己和整個社會安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証安全的社交距離、勤洗手、勤消毒、戴好口罩。為此,我們對悉尼市政府這一善舉表示贊賞。”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正在為民眾發放口罩(圖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悉尼市政府採取了不少應對措施,包括依照聯邦政府的政策關閉了諸多服務設施和場所,為本土商企、文化組織、社會團體撥款1060萬澳元,以捐款和獎助金的形式幫助各大組織和急需人群度過難關等。(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