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線上文化周在悉尼上線 

2020年09月30日12:5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9月30日電 9月28日,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正式啟動為期一周的“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線上文化周活動,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官方網站以及社交媒體同步推出優質線上文化項目。

此次線上文化周項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天涯共此時—中秋節”主題宣傳片以手繪動畫的形式,通過對中秋文化的起源、傳說、習俗文化活動的展示,傳遞“和諧、團圓、健康”的中秋理念。主題虛擬展通過“邂逅中秋”、“中秋習俗掠影”、“學在中秋”等內容版塊,採用虛擬三維沉浸式展陳方式,娓娓道來中秋節的由來以及各地民眾賞月的習俗,引領大家體驗民俗風情,解讀中秋文化。“月滿中秋”微課堂邀請澳民眾跟隨視頻DIY各種與中秋傳統習俗相關的傳統技藝,做月餅、繪兔爺、學書法。

同時,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推出“藝綻東方”音樂會,以“月”為主線展現一幅“月圓人團圓”“千裡共嬋娟”的美好圖景,將帶給觀眾深度的感官體驗。“明月盼佳期”合唱音樂會帶來《思念》、《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耳熟能詳的歌曲。中國歌劇舞劇院推出的“五洲同月 情滿中華”中秋主題線上民族音樂會,表達出五洲四海共賞圓月、世界人民和諧相處的美好祈盼。

此外,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還特邀澳大利亞友人參與“雲合唱”,演唱並錄制了中秋定制合唱曲“但願人長久”短視頻,歌唱美好與團圓。

這一由虛擬展示、線上音樂會、短視頻、微課堂教學、體驗互動等精彩活動組成的中秋主題線上文化活動,帶給澳大利亞民眾沉浸式線上體驗,增進對中秋佳節的歷史傳承及其所承載的親人團圓、感恩自然、社會和諧等文化內涵的了解和理解。

“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線上文化周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主辦,全球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與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具體承辦並全球聯動舉辦。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