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元素宮燈現身新西蘭最大規模花車巡游活動

【查看原圖】
中國主題花車行進在巡游隊列中
中國主題花車行進在巡游隊列中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20年10月06日18:06

人民網悉尼10月5日電(王泉驕)10月3日,正值南半球的春季,位於新西蘭北島霍克斯灣的黑斯廷斯市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迎春花車巡游日”,其中帶有中國元素的巨型花車在巡游隊伍中亮相,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了解,始於1950年的黑斯廷斯市春季花車巡游,現已發展為新西蘭規模最大的花車巡游活動,今年的巡游日主題為“鮮花的力量——新生”,也成為新西蘭疫情警戒級別降至一級以來最大規模的節慶活動。據統計,共有40多輛花車參與了巡游,吸引兩萬多名市民圍觀互動。

巡游隊列中,一輛以清代宮燈為原型、色彩艷麗、造型別致的“沈陽”花車格外吸引圍觀民眾的注意。這一花燈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黑斯廷斯市政府和中國遼寧省沈陽市政府合作推出,黑斯廷斯市議員兼項目總監凱文·沃特金斯親手設計和制作完成。

凱文·沃特金斯介紹稱,這輛名為“沈陽”的花車,以古香古色的中國清代宮燈為造型,其創意源於2019年黑斯廷斯與中國沈陽建立起友好合作關系,花車上的三位“清代美人”服裝也由沈陽市政府贊助和提供。

“中國朋友正在歡慶著中秋節和國慶節,我們身處南半球新西蘭,正通過花車巡游來慶祝春天的到來,這表明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精彩的世界裡,不管外在的風波多麼無常,我都會堅定地通過自己的勞動與創造,讓兩國民眾交流得更緊密、更多彩。”

據了解,黑斯廷斯是第一個與中國城市締結友好城市關系的新西蘭城市。1981年,黑斯廷斯和廣西桂林簽署友好城市協議﹔1996年,為慶祝兩地結為友好城市15周年,黑斯廷斯在康沃爾公園建造了一座具有中國古典園林特色的花園,並在花園中栽種了桂林市樹桂樹,為其取中文名為“桂園”。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國文化中心2019年首度攜手黑斯廷斯市政府,聯合打造“中國主題”花車參與這場春日盛會,加之此前聯手舉辦的一系列合作活動,雙方已在多次合作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與共識。本次文化中心與黑斯廷斯市政府再度攜手,借“迎春花車巡游日”這一盛大舞台在兩萬多當地民眾面前充分展示中國特色花車造型及地域文化旅游優質資源,意義甚廣。

除中國主題花車外,黑斯廷斯當地不同族裔、社區、學校均展示出各具特色的主題花車,在這場多元文化盛會上以自己的創意勞動及合作精神生動講述著各自的故事。

分享到: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