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悉尼市擴大步行區 為市中心注入活力

2020年10月08日12:4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8日電 為推動本土經濟增長,鼓勵人們選擇步行的方式光臨市中心,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將出資100萬澳元幫助悉尼市政府在市中心為行人開拓總計9000平方米的公共空間。

據悉,該項目由新州政府“Places to Love”計劃資助。規劃工程將永久性拓展和轉化悉尼市中軸主干道喬治街南端的步行區,有助於推行全天式城市經濟體系,為街頭表演、商家戶外創意活動等文化項目提供更多平台,鼓勵人們在工作閑暇光臨市中心,感受城市魅力。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說:“隨著我們逐步迎來后疫情時代,人們在確保社交安全距離的情況下相繼重返市區,對寬闊的人行便道和更多公共空間的需求越發重要了。即將落戶喬治街沿線的這些全新廣場可扶助本地商企復蘇、吸引游客回歸,確保每個人都能安全自如地在這座城市中穿行。”

新南威爾士州規劃與公共空間部部長鮑勃·斯托克斯表示,悉尼市政府的這一開發項目將在聖誕佳節前夕為本市中心注入活力,同時可作為其它地方政府著眼復蘇商務中心的典范。

開發項目主要包括拓寬人行便道,安設全新街道公共設施,栽種樹木以提升市內植被遮蓋率等。永久步行化路面管控的准備工作正在進行中,預計將於2020年年底完成。喬治街永久步行化轉型工程將於2021年2月開始。(段茜茜)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