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澳政府公布財年預算案 財政赤字或創新高

2020年10月08日12:2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7日電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6日公布了2020至2021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案,預計本財年財政赤字將達到創紀錄的2137億澳元。

弗賴登伯格在講話中表示,為緩解新冠疫情對經濟的沖擊,澳政府陸續出台了大規模的經濟刺激措施,包括工資補貼計劃、中小企業扶持計劃、提前領取養老金等政策,給政府財政帶來嚴重負擔。預計這一財年的財政赤字將達到2137億澳元,並在2023至2024財年下降至669億澳元。

此前,澳大利亞統計局公布數據指出,澳大利亞在2020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了0.3%,第二季度下降7%,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澳大利亞陷入近30年來的首次經濟衰退。

弗賴登伯格稱,預計本財年澳大利亞經濟將下滑3.75%,失業率將在2020年第四季度達到8%的峰值。明年澳經濟有望增長4.25%,到2022年第二季度失業率或將降至6.5%。

弗賴登伯格表示,目前聯邦政府的戰略是發展經濟、穩定債務。第一階段將測重於增強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發展經濟和創造就業機會。當經濟恢復穩定,失業率回到危機前的水平,將進入第二階段,即穩定債務。重建財政緩沖能力,以便為下一次經濟沖擊做好准備。(實習生 陳蓉)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