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機屏幕等物體表面存活28天

2020年10月12日08: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2日電 澳大利亞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在手機屏幕和自動取款機等物體表面可存活長達28天。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一研究小組對新冠病毒在棉、紙、不鏽鋼、玻璃等表面的存活時間進行了調查,結果發表在《病毒學雜志》上。

此前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以在氣溶膠中存活3個小時,在塑料和不鏽鋼表面可存活3天。而新的研究發現,在進行測試的兩周后,一些材質表面仍然存在大量具有傳染性的活病毒。玻璃和紙質鈔票上的病毒甚至可以存活長達一個月。

澳大利亞疾病預防中心主任特雷弗·德魯稱,知道病毒的存活時間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確認需要多久對物品進行一次消毒以及物體表面病毒可能帶來的風險。手機、超市自動收款機、銀行取款機等觸摸屏,接觸次數繁多,可能無法定期清潔,會存在病毒傳播風險。

澳大利亞疾病預防中心副主任黛比·伊格爾斯表示,對公共場所、商店、自動售貨機等經常接觸的區域進行清潔和消毒非常重要,人們也要勤洗手。

報道稱,科學家還測試了溫度對病毒存活的影響,發現溫度越低,病毒存活的時間就越長。這意味著在天氣轉涼時,各國更有可能面臨新冠疫情爆發的風險。(實習生 陳蓉)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