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直播節目《雲游中國》第二期走進古都西安 看歷史與現代交匯  

2020年10月1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4日電 結束了首站“雲游武漢之旅,10月13日,澳大利亞網紅Amy Lyons將直播節目《雲游中國》的第二站鎖定在古都西安。作為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陝西西安歷經千年朝代更迭,見証了中國悠久歷史。節目吸引了大批網友觀看,截至目前優兔視頻平台點擊量超過3萬人次。

Amy Lyons與網友分享自己和父親在西安城牆上拍攝的照片

直播過程中,Amy Lyons先和網友進行互動討論,分享自己和家人此前在西安游覽的經歷。隨后她與居住在西安的當地導游、國際留學生進行實時連線,向網友推介當下西安最受歡迎的景點和特色美食。

帶觀眾“雲游覽”兵馬俑(直播截圖)

帶觀眾“雲品嘗”西安小吃(直播截圖

作為擁有十余年經驗的資深導游,西安中國國際旅行社的王軻帶觀眾“雲游覽”了聞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與觀眾講述兵馬俑的修建歷史以及復原難點等,增進了海外網友對中國古代歷史文化的了解﹔來自多米尼亞的蘇伊Daria在中國生活了多年,對西安美食頗有研究。她帶觀眾從鼓樓出發,“雲漫步”西安回民街,尋找地道的陝西美食。

“雲游覽”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特色活動

西安是一座歷史與現代相融的城市。在這裡生活了四年的國際留學生羅飛Romario向網友介紹了正在西安舉辦的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並帶大家“雲游覽”了“電影海報中的一帶一路”經典電影海報展。此次電影節以“絲路連接世界、電影和合文明”為主題,旨在打造專業化、國際化電影盛會,宣傳展示陝西新時代新擔當新形象。

據羅飛介紹,海報展是電影節的一個特色活動,在建於1958年的西安電影制片廠3號攝影棚內舉辦,通過500張國內外原版經典電影海報呈現電影海報百年流變軌跡。除觀看珍貴的海報外,羅飛還帶網友在搭建的《羅馬假日》、《雨中情》等經典電影場景中進行“雲體驗”。

直播引發了網友的熱烈討論,大家紛紛在直播間與主持人分享自己在西安或中國其他城市旅游的經歷。不少網友表示,已經將西安列入自己去中國的心儀目的地之一。

《雲游中國》第二期節目由人民網澳大利亞公司聯合人民視頻共同推出。《雲游中國》以網紅在線分享旅游經驗結合現場景點直播的方式,把美麗中國親切、生動地展示給海外網友。節目主持人Amy Lyons學習中文多年,曾經在中國游覽過二十余個省份。她所制作的與中國文化、旅游相關的視頻深受網友喜愛。(段茜茜)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