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近200家澳大利亞企業將參展第三屆進博會 首次推出在線商務對接平台

2020年10月19日08:1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9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貿易投資委員會近日表示,將有近200家澳大利亞企業參加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創歷年參展數量最高。

屆時,將有食品及農業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消費品、服務貿易和技術等多個領域的企業參與其中。不僅參展企業數量比2019年增加20%,參展企業類別也更加豐富。澳大利亞的海鮮產品將首次集中亮相進博會,澳大利亞領先的龍蝦出口企業 Geraldton Fishermen's Cooperative以及Austral、Two Oceans Abalones等公司將在進博會期間上尋找澳大利亞龍蝦、高端鱈魚和野生青邊鮑魚等高端海鮮產品的出口合作商機。

澳貿委方面表示,今年以來,中國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模式、新業態實現了快速增長。數字經濟不僅為中國經濟穩步復蘇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也在助力世界經濟復蘇發展。越來越多的國際企業、政府部門通過數字化平台搭建起與中國商務對接的橋梁,助力拓展其在國內的貿易、投資和消費市場。

澳貿委小程序進博會專題頁面

針對今年疫情的特殊情況,澳貿委推出全新在線商務對接平台,助力澳大利亞企業對接中方合作伙伴,這是其首次在大型活動中嘗試數字對接方案。

澳貿委於2018年上線官方微信小程序,通過數字化技術展現澳大利亞各個行業的特點、優勢,以及優秀的企業、產品和技術。今年,澳貿委在微信小程序中特設2020進博會專題,通過視頻、直播、圖片等方式全方位呈現澳大利亞參展企業的品牌資料與產品信息,有意向的買家可通過線上小程序進行預約與了解,更能與澳大利亞企業直接進行在線溝通和交流。

澳大利亞貿易投資委員會商務領事、進博會項目負責人孫家琪(Esther Sun)表示,我們通過線上對接的數字化方案,為澳大利亞企業提供服務,擴大這些澳大利亞參展企業的影響。同時,我們會和一些主流媒體和平台合作,吸引更多中國買家了解我們澳大利亞的參展企業和產品。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