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研究:訂外賣使人們更容易攝入垃圾食品

2020年10月19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19日電 最近,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相關外賣平台數據進行調查發現,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外賣食物大多是不健康的。

研究人員對優步送餐服務平台(Uber Eats)公開的數據進行調查,主要關注澳大利亞悉尼及新西蘭奧克蘭兩個城市的訂餐情況。調查覆蓋悉尼的233個郊區和奧克蘭的186個郊區。

據研究主要作者、悉尼大學韋斯特米德應用研究中心博士斯蒂芬妮·帕特裡奇介紹,此項研究利用獨立的健康評分系統,對外賣平台上受歡迎菜品的營養情況進行評估。研究結果發表在《營養學》雜志上。

根據調查,Uber Eats上90%貼有“健康”標簽的食物或餐廳均是“不健康的”。在調查的1074家餐廳中,有近75%的餐廳被評為“不健康的”。悉尼隻有5.1%的餐廳被歸類為“健康”,奧克蘭僅有4.3%。

研究還發現,90%的訂單運送距離超過了一公裡。這表明在線食品配送服務正在擴大銷售范圍,並在破壞傳統餐飲環境。當前營養政策基於 “建筑環境”模型創建,人們需要開始考慮“數字食品環境”。

Uber Eats目前是最受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年輕人歡迎的在線食品交付平台。它也是唯一具有“最受歡迎”搜索選項的送餐服務平台。

帕特裡奇稱,線上食品配送服務在全球普及,改變了人們進入餐廳堂食和打包的傳統方式。而新冠疫情的爆發可能加速了人們對在線食品的需求。(實習生 段茜茜)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