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悉尼多所學校收到恐嚇郵件 高考考試學生被迫疏離

2020年10月28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0月28日電 10月27日,澳大利亞悉尼近20所高中收到匿名恐嚇郵件,聲稱學校內設有爆炸裝置,迫使數千名學生緊急撤離,數百名正在進行高考考試的學生被迫停考。

《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稱,來自悉尼北岸威洛比女子高中的教職工在27日上午11點左右率先收到了電子郵件。隨后將近有20所中學收到了類似的消息,稱在校園內發現“可疑物品”。

受影響的學校對教職員工和學生進行及時疏散,包括數百名正在進行新州高考法律科目考試的12年級學生。

新州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已經對這些學校進行逐一排查,尚未發現任何可疑物品。

初步調查顯示,恐嚇郵件之間存在某種聯系,已交由網絡犯罪專家對郵件來源進行調查。

新州教育部長薩拉·米切爾表示,為預防起見,受影響的學校已經啟動了應急方案。此外,考試受到影響的學生可以通過新州教育標准局進行意外事故申報。

報道稱,前幾日英國也曾出現類似的炸彈威脅,許多學校因為騙局對學生進行了疏散。(實習生 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