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工黨在州選舉中獲勝

2020年11月02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2日電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10月31日舉行了州選舉,執政黨工黨勝出,已確認組成多數派政府。昆士蘭州州長白樂琪(Annastacia Palaszczuk)成為澳大利亞首位獲得第三個任期的女州長。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昆士蘭州有超過330萬名注冊選民。昆士蘭州選舉委員會表示,在選舉之夜共統計超過200萬張優先票。此外,有90萬人申請郵寄投票,創下記錄。目前郵寄選票的統計工作仍在進行當中。

在對大選當日投出的近70%的選票進行統計后,工黨已確保47席留任多數派政府,並有望在最后奪得52個席位。而昆州自由國家黨可能會失去原有的4個席位,獲得昆州議會93個席位中的35個席位。綠黨則確保了兩個席位,並向增加兩席位發起挑戰。

白樂琪在獲選時對昆士蘭州民眾表示感謝,並表示團隊已經做好復工准備,著手開始進行財政預算方面工作,計劃在12月25日聖誕節前提交。

白樂琪表示,一旦所有選舉結果確認,工黨內閣將在未來幾天進行重組。因多位部長退休,昆州旅游、自然資源、礦產和能源、殘疾人服務、老年人和社區等部門均出現職位空缺。(實習生 陳蓉)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