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房價十月份首次出現上漲

2020年11月03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3日電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澳大利亞房屋價格連續五個月出現下跌。澳房地產研究機構CoreLogic的最新房價數據顯示,澳房價在十月份首次出現上漲。

除墨爾本外,其他首府城市房價均有所上漲。其中布裡斯班、阿德萊德、霍巴特和堪培拉的房價創下歷史新高,房價在十月份上漲超過1%。

盡管墨爾本房價在十月份仍處於較低水平,但從九月中旬以來,下降趨勢已經緩解。十月份降幅為0.2%,是四月份以來的最小月度降幅。專家預測,墨爾本房市或在下個月迎來復蘇。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勞萊斯表示,十月份房價上漲歸功於獨棟房屋價格上漲了0.4%,從而抵消了公寓價格下跌0.2%帶來的影響。而低水平的投資活動、內城區相對較高的公寓供應量以及國際邊界關閉是導致中期公寓住宅表現不及獨棟房屋的關鍵因素。

數據顯示,鄉鎮地區住房市場綜合指數在疫情期間相對穩定。過去兩個月,鄉鎮地區房市扭轉了此前溫和下降的趨勢,截至十月份的七個月內,整體房價上升了1.7%,而首府城市房價整體下降了2.3%。

勞萊斯稱,居家辦公是鄉鎮地區房價提升的一個關鍵,鄉鎮地區具有價格實惠、人口密度低、生活方式多樣化等諸多優勢。(實習生 陳蓉)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