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聯儲降息至0.1%歷史新低點

2020年11月03日14:1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3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3日宣布將現金利率下調至0.1%的歷史新低點,並將實施一系列措施,幫助澳大利亞創造就業機會,從經濟衰退中恢復。

澳聯儲在3月份緊急降息至0.25%的歷史新低后,已連續七個月維持現金利率不變。此次澳聯儲再次降息至0.1%,並稱有望在三年內保持這一數值。

除官方現金利率下降外,澳聯儲還將三年期政府債券目標收益率下調至0.1%。同時,澳聯儲將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價值1000億澳元的澳大利亞政府債券,以消除通貨膨脹,鼓勵借貸和投資。

澳聯儲行長菲利普·洛表示,這些措施將有助於解決目前澳大利亞失業率高的問題,失業率問題是“重要的國家優先事項”。

據澳聯儲預測,在截至2021年6月的一年裡,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約6%,到2022年為4%。預計失業率仍將保持在高位,但峰值將略低於8%,而不是此前預期的10%。預計到2022年底,失業率會降到6%左右。

受新冠疫情影響,此前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連續兩個季度下降,陷入近30年來首次經濟衰退。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