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聯儲行長:中國經濟復蘇速度最快

2020年11月03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3日電(王泉驕)11月3日,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宣布了一系列舉措,以創造就業機會,恢復經濟發展。澳聯儲行長菲利普·洛在聲明中說道,中國正率先走出疫情陰影。

菲利普·洛指出,全球經濟已經從最初的新冠疫情爆發中恢復過來,其中中國經濟復蘇速度最快。

菲利普·洛表示,在澳大利亞,盡管處於第二波疫情“震中”的維多利亞州實施了限制措施,但隨著疫情好轉,經濟正在復蘇中,預計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將實現正增長。預計在2020年至2021財年間,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約為6%,到2022年則為4%。

菲利普·洛說:“最近澳大利亞的經濟數據好於預期,近期前景好於三個月前。即便如此,經濟恢復道路仍然坎坷困難,前景仍取決於是否能夠成功遏制新冠病毒。”

澳聯儲3日宣布將官方現金利率下調至0.1%的歷史新低點,並實施一系列措施,支持經濟復蘇。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