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藝術家李津個展《活著》在悉尼展出    

2020年11月09日09:1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9日電 11月5日至12月12日,中國當代水墨藝術家李津個展《活著》在悉尼朱雀藝術畫廊展出,李津用一幅幅中國傳統水墨繪畫展現新冠疫情下個人對生活的態度以及對世界的看法和理解,帶人們體驗中國傳統藝術技巧和獨特的藝術語言。

李津推出最新個展《活著》

據了解,這是自2001年以來李津在澳大利亞的第五場個展。《活著》囊括了38件李津的最新創作,包括20件別具一格的紙本設色﹔八件結合了繪畫與書法的“晨課”作品﹔兩幅扇面﹔五幅大寫意水墨作品﹔兩幅大型作品和一幅氣勢恢宏的長卷。所有作品都是首次和觀眾見面。李津悉尼個展同名紀錄片《活著》(To Live [It Up]) 也隨展覽同時發布。

李津畢業於天津美術學院國畫系,多次在中國和歐美許多國家的美術館舉辦個展,作品進入中國美術館、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波士頓美術館等重要機構的永久收藏。李津在繼承中國傳統水墨繪畫技巧的基礎上,開創了他獨一無二的藝術語言。

李津最新個展《活著》在悉尼朱雀藝術展出(攝影 陳蓉)

開幕當日,身在北京工作室的李津通過視頻連線接受了遠程採訪。他告訴記者:“今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因為疫情,國際間的各種交流來往暫時受到了影響。我很慶幸沒有阻礙文化藝術的交流。盡管有時候身體會不得已被隔離在一個地方。但是我想,人的精神是絕對不會因為疫情或者說物理上的一些原因被隔絕的。”

談及此次展覽,李津表示,新冠疫情以來,我對生活、對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渴望和熱情、對美好的感知和表現,沒有因為疫情的擴散而停止。可以說我的作品裡的歡樂也好,憂郁也好,自我調侃也好,都是來源於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和理解,而且正因為這麼多的不確定因素,才使我一直對藝術、對生活還充滿信心。”

李津通過視頻連線接受記者採訪(攝影 陳蓉)

作為本次展覽的策展人,澳大利亞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專欄作家約翰·麥克唐納說道:李津的新作系列無疑是對中國歷史及今年的疫情所做出的回應,並為我們剖明了一個毅然的人生理念,即歷盡千帆,狂歡一場。他的此次個展《活著》是在當今世界中的一種提醒,讓我們體驗中國藝術的精湛和中國式的幽默。

朱雀藝術是澳大利亞首間專注中國當代藝術的獨立雙語畫廊,與一批頂尖的中國當代藝術家和優秀青年藝術家密切合作,致力為澳大利亞及太平洋地區的收藏家與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了解中國當代藝術的平台。(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