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澳大利亞正值春日 藍花楹盛放

【查看原圖】
格拉夫頓小鎮上的藍花楹恣意綻放(攝影 賀吉)
格拉夫頓小鎮上的藍花楹恣意綻放(攝影 賀吉)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20年11月19日07:55

每年的10月末至11月末,澳大利亞正值春夏之交,到處都會盛開一種紫色的花叫作藍花楹。盡管藍花楹不是澳大利亞本土植物,但19世紀末20世紀初,在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得到廣泛種植。新州北部小鎮格拉夫頓(Grafton)被譽為藍花楹小鎮。這裡有數千株藍花楹樹,在花期時,到處盛放的藍花楹將小鎮淹沒在紫色的海洋中。

每年格拉夫頓都會舉辦藍花楹節。節日期間,商場裡會懸挂起紫色的汽球及其他紫色的裝飾物,手工商店裡也會售賣各類紫色的禮品。人們身著紫色服裝、戴紫色飾品、吃紫色的食物,共同慶祝這一節日。受疫情影響,今年小鎮取消了部分慶祝活動,但仍有許多游客前來賞花游玩。(王泉驕)

分享到: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