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南澳大利亞州“封鎖”首日 零新增確診病例

2020年11月19日13:2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9日電(王泉驕)19日,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州正式進入“封鎖”狀態。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上午,與該州聚集性感染事件相關的確診人數沒有增長。

此前,在南澳州首府城市阿德萊德北部郊區一家用於隔離入境人員的酒店,一名員工被入境人員感染新冠病毒,隨后該員工家人確診。目前,與這一聚集性感染事件相關的確診病例達23例,另有17例相關疑似病例。

南澳大利亞州首席公共衛生官妮古拉·斯珀裡爾介紹,南澳州現有35例現存病例,有3200人接受隔離。在過去48小時內,有超過兩萬人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

為控制疫情,南澳州政府宣布從19日開始實施為期六日的封鎖措施。每家每戶一天隻允許一人外出去超市採購一次,出門必須佩戴口罩﹔學校關閉,僅對父母必須外出工作的兒童及需要特殊照顧的兒童開放﹔咖啡廳、餐廳等場所關閉,禁止提供外賣服務﹔所有戶外運動及體育活動暫停﹔婚禮、葬禮暫停舉行﹔超市、醫院、加油站等必須服務部門可以繼續營業。

南澳州此前數月保持本土病例零新增。州長史蒂芬·馬歇爾19日表示,我們今日迎來一個截然不同的南澳州。接下來六天的封鎖工作將決定我們是否能夠成功應對此次疫情爆發帶來的威脅。盡管今天沒有新增確診患者,但仍有上千名南澳居民可能攜帶此類病毒。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