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新西蘭民眾結緣中國書畫 在水墨丹青中互學共賞

2020年11月19日14: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19日電(王泉驕)近日,新西蘭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2020年度書畫培訓班宣布結業。自2018年下旬開設以來,文化中心共推出了四期書畫課程,前后共計三十余名新西蘭當地民眾參與學習。

書畫培訓班學員習練中國書法(攝影 張健勇)

畢業於中國中央美術學院、定居新西蘭並從事書畫教學20余年的霍靜波作為書畫班的教師,在授課過程中,將書法字帖上的古詩詞翻譯成英文,讓學生在臨摹字體之余,能夠理解到這些中國經典詩詞的含義及意境。

在參加書畫班的學員中,有新西蘭土生土長的中國文化愛好者、旅居海外的華人,也有學習中文課程的年輕華裔。一些學員在練習書法的過程中,通過英譯版本發現中國唐詩宋詞的美妙與精煉,直言獲益匪淺。霍靜波在授課過程中還發現,有許多新西蘭本地學員會使用不同的思維、視角去理解東方藝術。

書畫培訓班學員習練中國書法(攝影 張健勇)

書畫培訓班上的作品展示(攝影 張健勇)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正如水與墨的交融可產生千變萬化的奇妙效果,中西方藝術思維在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的書畫課堂上同樣交織、碰撞、迸發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這正是中國文化中心推出中國文化課堂、傳播中國優秀文化、促進中新兩國人文交流時,希冀獲得的效果。今后將繼續借助此類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培訓課程,搭建起中新兩國文化交流、互學、互鑒的橋梁。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