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啟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2月22日08:4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惠靈頓2月20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衛生部20日宣布正式開啟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該國邊境工作人員當天成為第一批接種者。

新西蘭衛生部總干事布盧姆菲爾德在一份公報中說,為邊境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標志著向前邁進一大步”,這可以保護新冠感染風險最高的人群,並有助於降低病毒傳播到社區的風險。

布盧姆菲爾德當天還對媒體表示,衛生部將對已接種人員進行持續監測,以確認疫苗激發的免疫力能持續多久。

新西蘭2月15日收到第一批新冠疫苗,共計6萬劑,可供3萬人接種。作為大規模接種前的准備工作,20多名疫苗接種員19日率先接種。

這是新西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免疫項目。根據政府計劃,將首先為約1.2萬名邊境和隔離設施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接種,普通民眾的接種工作預計從今年下半年開始。

據新西蘭媒體報道,新西蘭政府已向輝瑞、阿斯利康、楊森和諾瓦瓦克斯4家醫藥公司採購了足以覆蓋全部人口的新冠疫苗。總理阿德恩此前表示,新西蘭從幾家醫藥公司預訂了不同類型的新冠疫苗,以備一旦某種疫苗效果不理想時還有其他疫苗可用。疫苗將供新西蘭民眾免費接種。

(責編:王泉驕、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