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鯨魚擱淺事件:28頭鯨魚被推回海中但恐再上岸

2021年02月24日14: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新西蘭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說,救援人員23日成功把28頭擱淺在海灘上的領航鯨送回海裡,但這些鯨魚仍離海岸很近,可能再度擱淺。

新西蘭保育部表示,南島觀光勝地納爾遜以北約90公裡的費爾韋爾沙咀22日出現約50頭長鰭領航鯨,23日送回海裡的鯨魚是其中的一部分。

當地時間22日晚,救援人員把約40頭鯨魚推回海裡,但它們第二天又游回岸上。約60名志願者將其中28頭鯨魚再次推回水中。

新西蘭保育部發言人說:“這些鯨魚離岸邊很近,不確定是否會游走,或可能再度擱淺。”“如果鯨魚開始游向岸邊、又一次擱淺,保育部管理員和志願者仍會在現場隨時應對。”

最初擱淺的鯨魚群中,至少15頭已死亡。

過去15年來,費爾韋爾沙咀至少發生10次領航鯨擱淺事件,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2月。當時有約700頭鯨魚擱淺,最后有250頭不幸死亡。

科學家還不清楚費爾韋爾沙咀對鯨魚來說特別致命的原因。一種理論是,這裡在海灣內形成淺海床,干擾了鯨魚的聲納導航系統。

(責編:王泉驕、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