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報告預計未來40年澳大利亞人口增速將放緩

2021年06月30日16:40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6月29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國庫部28日發布的最新《代際報告》預計,在未來40年間,澳大利亞人口增速將放緩,人口老年化問題加劇,給經濟發展帶來挑戰。

這份報告旨在展示澳大利亞40年后的發展情況。報告預計澳大利亞人口將在2060至2061財年達到3880萬,而在2015年的《代際報告》中,人口預計將在2054至2055財年達到近4000萬。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稱,這是《代際報告》首次下調對長期人口數量的預測。

此外,在未來 40 年,澳大利亞退休人員的比例預計將顯著增加,而處於工作年齡的人口將減少,老年護理支出在經濟中的佔比預計將增加近一倍。

報告指出,在過去10年中,每年淨海外移民數量約佔澳大利亞人口增長的 60%,但到 2060至2061財年,這一比例將上升至約 74%。

弗賴登伯格表示,必須通過一個目標明確、以技能為重點的移民計劃,補充工作年齡人口,減緩人口老齡化的趨勢,並改善澳大利亞的經濟財政前景。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直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
  2.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
  3. 運用市場機制促進碳減排(人民時評)
  4.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
  5. 永葆“斗爭精神”,越是艱險越向前(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