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報告:澳大利亞6月份零售營業額下降1.8%

2021年07月22日18:5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7月22日電 澳大利亞統計局21日公布的初步零售貿易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后,澳大利亞6月份零售業營業額下降1.8%。

澳統計局季度經濟調查部門主任本·詹姆斯表示,6月份營業額下降是由於全澳多個州受新冠疫情影響,採取了封鎖措施。

其中,維多利亞州自6月初開始實施限制措施,6月11日起逐漸接觸。而新南威爾士州,尤其是大悉尼地區,6月底開始進行封鎖。而其他州和領地的貿易也因小范圍封鎖而中斷。伴隨各州邊界收緊,各州之間的流動也相對減少。

據統計,維多利亞州6月份零售業營業額下降了3.5%,下跌幅度最大。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分別下降2%和1.5%。

此外,除食品零售業增長1.5%以外,其他所有行業6月份營業額均出現下降。其中咖啡館、餐館、外賣食品服務,以及服飾、鞋類和個人配飾零售業的跌幅最大。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隨著新冠疫情蔓延,近一半澳大利亞人處於封鎖狀態,消費者信心正在大幅下降。澳新銀行研究部高級經濟學家凱瑟琳·伯奇對此表示,一旦限制開始放鬆,消費者信心將會迅速反彈。(實習生 吳詠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國乒角逐項目首金
  2. 志氣 骨氣 底氣(人民論壇)
  3. “共產黨員就是要干一輩子”(奮斗百年路…
  4. 河南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河南已累計轉移安置131.78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