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 澳大利亞新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1年07月23日14:3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7月23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爾士州2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截至22日晚8時,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13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本輪疫情新高。

當天,新州政府宣布再次擴大跨區上班的禁令范圍。當前悉尼有5個地方政府管轄區的民眾除有豁免資格外,不得離開所在區域外出工作。截至23日,共有137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32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其中14名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機。

新州州長貝瑞吉克蓮表示,當下新州的疫情有可能影響到整個國家,雖然州界封鎖,但病毒仍然可能傳播到其他州或領地。貝瑞吉克蓮稱,新州無法在預期時間解封。新州大悉尼等地區現已封鎖將近4周,原計劃在7月30日解封。

新州首席衛生官凱麗·錢特稱,目前新州的疫情形勢,尤其是悉尼西南部和西部郊區的情況,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她建議聯邦政府調整疫苗接種戰略重點,將輝瑞疫苗優先分發給新州有需要的地區。

對此,澳總理莫裡森回應稱,當下不會向新州提供額外劑量的輝瑞疫苗,但將加快該州第一劑疫苗的交付速度。莫裡森表示,新州將延長輝瑞疫苗前后兩劑注射時間間隔,讓更多人可以盡快接種第一劑疫苗。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嚴禁16歲以下未成年人出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