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宣布暫停與澳大利亞免隔離旅行計劃8周

2021年07月23日14:5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7月23日電(王泉驕 吳詠琪)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23日宣布,由於澳大利亞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新西蘭將於23日晚23時59分起,暫停與澳大利亞之間的免隔離旅行計劃,為期8周。

新西蘭近期已經陸續關閉了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大利亞州的免隔離旅行通道,而此次將全面暫停與澳大利亞的免隔離旅行計劃。

阿德恩稱,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在澳大利亞傳播,極大地改變了風險形勢,是時候暫停這一旅行計劃,以確保新西蘭民眾不會面臨風險。

2020年10月起,澳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為新西蘭開放了單向免隔離旅行通道。2021年4月19日凌晨開始,新西蘭和澳大利亞之間的互免隔離旅行計劃全面開通。

據悉,在未來7天時間內,新西蘭政府將為滯留在澳大利亞的新西蘭公民以及新西蘭常駐居民提供回國班機。

根據規定,所有返回新西蘭的人必須在出發前進行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此外,到訪過澳大利亞不同州的人,將面臨不同的入境條件。如從新南威爾士州返回新西蘭的人在抵達后,必須在隔離場所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新西蘭衛生部總干事布魯姆菲爾德說,目前德爾塔毒株從澳大利亞傳播至新西蘭的風險很低,但風險正在逐漸增加。暫停旅行計劃也有助於澳大利亞控制疫情。

阿德恩稱,希望澳大利亞能夠盡早控制住疫情,兩國間的免隔離旅行計劃盡早恢復。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嚴禁16歲以下未成年人出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