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批准12至15歲群體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23日21:3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7月23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23日,經澳大利亞藥品管理局批准,澳大利亞12歲至15歲人群將可以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澳藥品管理局在23日的聲明中表示,這是根據短期療效和安全性數據做出的決定。而長期批准使用此款疫苗,還需要評估當下臨床試驗的長期療效和安全性數據。此前,澳大利亞規定輝瑞疫苗隻適用於16歲及以上年齡人群。

報道稱,盡管已經批准12至15歲的青少年使用輝瑞新冠疫苗,但不會立刻允許接種。澳免疫技術咨詢小組將進行評估,決定疫苗推出方式,包括考慮是否為免疫功能較低、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群優先接種。

澳大利亞衛生部部長格雷格·亨特稱,擴大疫苗接種人群的計劃預計在9月或10月初進行,目前政府正在考慮是一次性擴大到12至40歲的所有人,或是分批進行。

當前,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在澳大利亞蔓延,已有三個州進入封鎖狀態,涉及民眾超過1300萬人。(實習生 吳詠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國乒角逐項目首金
  2. 志氣 骨氣 底氣(人民論壇)
  3. “共產黨員就是要干一輩子”(奮斗百年路…
  4. 河南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河南已累計轉移安置131.78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