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國會大廈將對公眾關閉一個月

2021年07月26日19:4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7月26日電 位於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國會大廈將從8月2日至9月3日期間對公眾關閉,以降低疫情風險。同時,進出國會大廈的議員及工作人員也需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澳大利亞國會大廈是世界上少數對外開放、可供游客參觀的國會大廈。它是澳大利亞行政權和立法權的核心所在。

根據國會大廈的最新聲明,親自出席議會的議員人數將大幅減少,鼓勵大家使用遠程技術參與會議。根據要求,預計隻有部長、影子部長、黨派發言人及其工作人員等才能進入國會大廈。

此外,所有預定的學校團體活動和其他活動均已取消或推遲。工作人員在國會大廈內也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並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佩戴口罩。

盡管距疫情嚴重的新南威爾士州很近,但目前首都領地未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當前,首都領地已經對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昆士蘭州及南澳大利亞州居民採取入境限制措施。(實習生 丁嘉敏)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國乒角逐項目首金
  2. 志氣 骨氣 底氣(人民論壇)
  3. “共產黨員就是要干一輩子”(奮斗百年路…
  4. 河南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河南已累計轉移安置131.78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