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戲韻”——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推出“卡通版”趣味中秋

2021年09月24日15:1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9月24日電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圍繞著“天涯共此時——中秋節”的主題,開啟了“中秋戲韻”少兒動畫短視頻展播活動。本次活動得到中國文化和旅游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的支持,通過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官方自媒體社交平台向新西蘭網民分享三部融合了中國戲曲元素的中秋主題動畫視頻。

“中秋戲韻”少兒動畫短視頻展播

“中秋戲韻”少兒動畫短視頻展播推出的動畫短片通過二維動畫、三維動畫、定格動畫的創意形式展現。短片汲取來自中秋節慶文化、傳統習俗、神話傳說中的靈感,同時融入了中國傳統戲曲的元素,描繪了中國人對“團圓、和諧、健康”的美好願景。

月餅,又稱月團、小餅、豐收餅、團圓餅等,是中國的漢族傳統美食之一,寓意團圓美好。三維動畫《誰動了我的月餅?》講述了中秋節之際,一位“京劇武旦”玩偶與一位“草虫機器人”玩具為搶奪一盤月餅互相打鬧的故事。兩個玩偶在嬉鬧中不慎砸碎了月餅,最終選擇和解,並在一輪圓月下共享月餅、分享美味。動畫中的嬉戲打鬧動作,源自於中國戲劇表演藝術中的經典武打招式,展示了中國傳統武戲文化元素。

三維動畫作品《誰動了我的月餅?》劇照

三維動畫《追月》以“嫦娥奔月”的古代神話傳說為創作靈感,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幻想中的“嫦娥奔月”故事: 嫦娥在做家務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仙丹”, 貪吃的兔子誤食了仙丹朝著天空飛去, 為了解救兔子嫦娥吞下仙丹並與兔子一同奔月。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和動作以可愛風格為主打特色,並通過現代化、戲曲化的表現手法予以呈現,呼吁人們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重新解讀古老神話。

3D動畫《追月》劇照

定格動畫 《天宮月餅》動畫以中秋節傳統美食——月餅為主要元素,呈現了中秋節前夕,天宮中的嫦娥與玉兔們抓緊時間趕制月餅的熱鬧景象。動畫的人物形象和作品風格顛覆了以往人們對中國神話中嫦娥和月宮的印象,通過夸張表現手法與詼諧的故事內容,展現了中秋節令美食月餅的趣味制作過程。同時也通過月餅,表達對海內外友人們的誠摯節日祝福。

定格動畫作品《天宮月餅》劇照

“中秋戲韻”少兒動畫短視頻展播活動所有視頻均為中國戲曲學院青年動畫創作者原創。除動畫外, 精彩的創作幕后花絮也被紀錄下來,為觀眾揭曉趣味橫生的創作體驗。 (李潔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譜寫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新的華彩樂章
  2. 廣西發布一批領導干部任職前公示
  3. 人民網評:讓廣大農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4. 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人民時評)
  5. 浙江仙居:杭溫鐵路建設穩步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