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計劃正式啟動

2021年11月08日14:39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11月8日電 澳大利亞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計劃於11月8日正式啟動,這意味著年滿18周歲並至少在六個月前接種了第二劑疫苗的人可預訂接種加強針。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雖然加強針從今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但截至11月6日,超過17萬人已完成加強針接種。

目前,澳政府隻批准將輝瑞疫苗作為加強針,無論人們前兩劑疫苗接種的是否為輝瑞疫苗。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有不良反應的人群可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作為加強針。據悉,莫德納疫苗也已被納入加強針接種計劃,但該公司還在等待澳醫療監管機構的最終批准。

澳政府表示,人們不會被強制要求接種第三針以免除疫情限制。但澳大利亞衛生部部長格雷格·亨特提醒道,雖然之前兩劑疫苗提供了強效的保護,尤其是減少了重症病例,但疫苗預防傳播的能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亨特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加強針將確保前兩針疫苗的保護作用更強、更持久。

對於是否需要接種第四針或每一年接種一次疫苗,亨特表示,目前全球尚無明確觀點。(實習生 梁雪)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蔬菜價格未來走勢如何?專家回應:后期還…
  2. 賡續紅色血脈堅持守正創新努力建成國際一…
  3. 今日立冬:北風潛入悄無聲,未品濃秋已立冬
  4. 習近平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
  5. 以“苗”護“苗”! 3-11歲兒童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