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向領區中國留學人員發放“春節包”

2022年01月22日07:33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1月22日電1月21日,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舉辦“同心抗疫、喜迎冬奧、歡度春節”中國留學人員“春節包”發放儀式,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周立民出席儀式並致辭,副總領事米斌、教育組參贊牛文起、中國留學生代表等10余人參加。

周立民指出,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海外學子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總領館專門籌集了一批口罩、消毒紙巾等防疫物品,助力大家抗疫。總領館將一如既往踐行“外交為民”理念,積極為領區中國留學生提供防疫指導和幫助,切實維護中國留學生的健康安全與正當權益。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祝願所有在新州的中國留學生及家人春節快樂、虎年安康。

周立民表示,舉世矚目的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第13屆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將相繼在北京拉開帷幕,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准備,北京將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和冬殘奧盛會,讓我們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預祝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第13屆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留學生代表、悉尼大學中國學聯主席朱家樂在發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總領館多次發放防疫物品,廣大留學生深切感受到祖國的關懷,將不負祖國的關心厚愛,互幫互助,同心抗疫,努力學習,共克時艱。祝願大家虎年吉祥,預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從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看全面從嚴治黨…
  2.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
  3. 孫春蘭在調研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時強調 …
  4. 自然保護小區守護大自然(人民眼·生態環…
  5. 為大公 守大義 求大我(人民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