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華人社區發生謀殺案

2022年08月10日15:38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10日電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警方証實,近日在布裡斯班南部斯特萊頓被謀殺的兩人分別是一名47歲的母親和她20歲的兒子。該案件的探長安德魯·馬森姆表示,與其同住的男子,49歲的黃偉峰(音譯)已被指控謀殺。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當地警方於8日上午趕到受害者的家中,在二樓發現了劉繼鳳(音譯)和她的兒子。警方稱:“我們很快就確定了,被指控的犯罪嫌疑人和這名女性受害者有幾個月的戀愛關系。”

據了解,警方抵達時,在同一住所內發現了犯罪嫌疑人。現場治療后,他被送往了亞歷山德拉公主醫院,隨后由警察看守。嫌疑人黃偉峰(音譯)在案發當晚被警探指控,並在昨天通過電話在布裡斯班地方法院參加了電話聽証會。隨后該案件被推遲到9月19日再次開庭審理。

據馬森姆証實,此前並未接到過從該地址撥打的報警電話,也沒有收到有關家庭暴力的控訴。案發現場發現的作案工具分別是一把長柄菜刀和一把切肉刀。他還表示,嫌疑人已經進行了手術治療,他身上的傷痕或與當晚的襲擊有關。

從警方透露的有關該案件的部分細節得知,案發時間被推定為8日凌晨,死者身穿睡衣在家中一間臥室裡被發現,當時撥打報警電話的正是犯罪嫌疑人黃偉峰(音譯),他在通話中要求提供了粵語翻譯服務。

目前,警方正在向大眾尋求一輛銀色SUV在凌晨4點22分離開該處的信息﹔他們正與受害者遠在中國的家屬進行聯系,正式確認受害者的身份還需一段時間。據了解,警方將在近期上門走訪尋找更多調查線索,他們對當地華人社區的幫助表示感謝。被告嫌疑人正行使沉默權,並已聘請一名律師處理該案件。

當地議員安吉拉·歐文表示,社區對該死亡案件表示震驚,這對當地社區來說是悲劇。希望受害者家屬以及社區中的其他人節哀順變。(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跟著總書記學黨史︱不忘初心的事
  2. 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廣大黨員、干部
  3. 億縷陽光 | 因為熱愛
  4. 不斷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
  5. 習近平談弘揚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