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全國電網將與昆州最大風力發電場區相連

2022年08月12日15:5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12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同意投入上億澳元資金,將位於昆士蘭州的世界上最大的風力發電場之一接入澳大利亞電網。目前,清潔能源融資公司(CEFC)已承諾投入1.6億澳元,連通可再生能源區域電力(REZ)和全澳電力市場。

據悉,澳大利亞可再生能源區域由位於昆州南原區的兩個項目組成,一個是由政府擁有的可再生能源發電機控制的103兆瓦卡拉拉風電場,另一個是由安迅能能源公司擁有和運營的923兆瓦麥金太爾風電場,它們與電力市場的連接需要65公裡的高架輸電線路和兩個電源站。

負責昆士蘭電網管理和運營的電力公司(Powerlink)於今年3月開始建設基礎設施。昆州能源部長米克·德布倫尼表示,CEFC將承擔該建設的費用﹔該投資將提供高達500兆瓦的電網托管能力。

德布倫尼說:“我們將這個龐大的項目與國家電網相連,不僅會帶來價值20億澳元的投資﹔還會因為使用昆士蘭制造的清潔能源,提高澳東部三個州的電力可靠性。” 他還表示,這是首個該類別項目的合約,它將成為改善發電負擔能力的“裡程碑式合作”。

澳財長吉姆·查爾默斯認為該投資將“改變游戲規則”。他說:“更清潔、便宜和可靠的能源,CEFC的這筆投資將驅動未來變得更美好,昆州歡迎更多類似投資入局。”

澳聯邦氣候變化部長克裡斯·鮑恩表示,這將增加昆州南部和澳東海岸家庭和企業的可再生能源供應。他說:“對能源價格施加下行壓力的最佳方式是加大對可再生能源、傳輸和存儲的投資﹔該筆上億澳元的投資正是要做這些事情。”(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2. 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3.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4. 新聞數理化 | 7月CPI溫和上漲,P…
  5. 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進步的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