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傳染病專家警告:新冠疫情還未結束 仍應保持警惕

2022年08月12日15:5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12日電 澳大利亞傳染病專家警告稱,盡管已經度過了此次冬季新冠肺炎高峰期,但這種致命病毒未來仍可能出現激增和新變種。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詹姆斯庫克大學的教授艾瑪·麥克布賴德稱,雖然她對最新一波奧密克戎疫情的結束保持“謹慎樂觀”態度,但認為仍存在出現新變種毒株的風險。

麥克布賴德說,全澳每天仍有100多人死亡,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數字。“我們應該對此感到擔憂,而不是置之不理﹔但我們也應該謹慎樂觀地認為,在一段時間之內會看到病例數逐漸減少。”

麥克布賴德對整個新冠疫情已經結束這個看法表示不太樂觀。她表示,新冠病毒已經過多次變異,其中一些變異使它更溫和,更有傳染性﹔而其他變異則是更嚴重,傳染更快,人們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是未知的。“因此我沒有勇氣聲稱疫情結束了。”

面對當前變種毒株,老人和殘疾人是優先保護的對象。南澳大利亞大學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家奧德裡安·特曼認為,要減少病例數量,需要做三件關鍵的事情。一是提高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人群比例﹔二是鼓勵民眾在需要的地方正確使用口罩﹔三是保持室內通風。

特曼表示,因為現在已有有效防止人們死亡的疫苗和有效的抗病毒藥物,因此我們正在朝著疫情結束邁進。不過,他也強調,盡管現在比疫情初期情況好很多,但疫情還沒有結束,需要注意防控。(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2. 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3.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4. 新聞數理化 | 7月CPI溫和上漲,P…
  5. 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進步的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