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在堪培拉機場數次開槍 目前已被拘留

2022年08月15日15:44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15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當地時間14日下午1點30分左右,一名來自新南威爾士州的63歲男子在堪培拉機場內數次開槍,所幸無人員傷亡。目前,該男子已被逮捕,並將接受心理健康評估。機場短暫封鎖后,於當日下午5點重新恢復運營。

堪培拉警方稱,這名男子於當日下午1點20分左右進入機場,並坐在值機櫃台附近的座位上。大約5分鐘后,該男子拔出一把槍,然后向機場大樓的窗戶開了數槍。駐扎在機場航站樓內的澳聯邦警察迅速將其逮捕。

據悉,槍擊事件后,機場乘客及工作人員被迅速疏散撤離,機場飛機停飛了大約3個小時。由警方找回槍支並確保航站樓內安全后,乘客被允許重新進入堪培拉機場。

警方表示,該男子為單獨作案但尚未清楚動機。目前,該男子面臨三項指控,包括開槍並持有一把史密斯威森左輪手槍,以及故意開槍導致他人擔心自己的安全。15日上午,該男子通過視頻連線出現在堪培拉治安法庭庭。該案將於9月5日開庭審理。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邊境安全項目負責人約翰·科因表示,按照澳大利亞的標准,這起槍擊事件極為罕見,機場對這樣的事件是無能為力的。

科因稱,一些人建議在前門入口處增加安全措施,實際上可能會產生更多的風險。“突然之間,你會看到一大群人在人行道上的汽車附近排隊等待進航站樓,所以這是一個更大的目標,可能會發生更多傷亡。”(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以改革開放為經濟發展增動力(人民觀點)
  2. 抗旱保生產
  3. 引長江水  解太湖渴(美麗中國)
  4. 在高質量發展之路上勇立潮頭(這十年,總…
  5. 三亞:優化核酸檢測環節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