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國家殘障保障計劃部成立警察特遣隊打擊詐騙集團

2022年08月16日16:2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16日電 澳大利亞國家殘障保障計劃部長比爾·肖頓表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幾周內成立一支警察特遣部隊,以打擊利用國家殘疾保障計劃(NDIS)的有組織犯罪集團。

據澳大利亞九號台新聞的一項調查顯示,悉尼兩大犯罪集團Hamzy和Alameddine,以及其他有組織的犯罪團伙從國家殘障保障計劃竊取了數十億澳元。

澳刑事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爾·費蘭對此表示,這些犯罪分子系統性地“剝削我們最脆弱的人”。有証據表明,他們的犯罪行為包括制造虛假客戶、騙取錢財、剝削和恐嚇客戶,還利用藥房員工作作為“偵察員”尋找NDIS客戶作為目標。

比爾·肖頓對此給予了嚴厲批評,他宣布將成立一個多機構工作小組來追蹤詐騙者。他表示,這些有組織的犯罪分子可能認為自己行事強硬,但大家隻會對此嗤之以鼻。“我們要做的就是確保NDIS隻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肖頓還表示,必須對那些聲稱提供過服務的人所上報的發票進行更多調查。據悉,反欺詐團隊已經追回了該騙局中部分詐騙款項﹔2020年以來,他們對18人提起了指控,金額總計約為1400萬澳元。(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以改革開放為經濟發展增動力(人民觀點)
  2. 在高質量發展之路上勇立潮頭(這十年,總…
  3. 抗旱保生產
  4. 億縷陽光丨最好的家教
  5. 重慶:酉沿高速美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