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將改革溫室氣體排放保障機制

2022年08月19日16:19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19日電 近日,澳大利亞政府提議,對現有的溫室氣體排放保障機制進行改革,要求全澳污染最嚴重的企業每年減少3.5%至6%的污染排放量,以幫助實現之前承諾的在2030年前減少43%排放量的目標。這將涵蓋煤礦、鋁冶煉廠、天然氣生產、鋼鐵和制造工廠以及航空公司等領域。預計此次改革計劃將於2023年7月生效。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前聯邦環境部長格雷格·亨特設計了一份保障機制,並於2016年引入,對全澳215家擁有每年溫室氣體排放超過10萬噸的設施進行限制,其制定的限制也被稱為“基線”。澳現任聯邦政府稱該機制薄弱且無效,沒有對污染企業施加減少排放的壓力,需要進行加強。此次保障機制改革探討了對新設施及現有設施的基線的設置,以及如何針對排放密集和貿易風險大的企業量身定制處理方法。

數據表明,現有的受到限制的企業的排放量佔澳2020-21年總排放量的28%。據了解,新的機制將逐步、可預見地設置和減少基線,同時為排放密集、貿易敞口大的行業制定了量身定制的條件,以避免它們處於競爭劣勢,並防止排放泄漏到海外。不過,由於需要確定其他的政策,最終的排放下降率尚未確定,但預計指示性下降率將在每年3.5%至6%之間。

氣候變化與能源部長克裡斯·鮑恩表示,希望磋商過程能確保該機制實現經濟增長和減排目標。“我們在選舉時表示,將通過與行業和關鍵利益相關者合作來改革保障機制,這正是我們在做的。”

澳大利亞一氣候變化咨詢公司的一份報告發現,澳大利亞在不到九年半的時間裡花掉了其17年的碳排放預算。截至2022年3月的年度排放量(包括土地利用變化)超過了2030年的目標。而液化天然氣出口是非持續性排放增加的原因。(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習近平在遼寧考察
  2. 打工吧機器人!探營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
  3. 究竟是誰在阻撓溝通破壞合作(鐘聲)
  4. 中央網信辦:“清朗”行動已清理違法和不…
  5. 8.19中國醫師節|這項醫師的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