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出現首例州內傳播猴痘病例

2022年08月22日15:27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2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新南威爾士州於21日記錄了首例在州內感染的猴痘病例,這是在猴痘疫苗接種計劃開始為高危人群推出一周多之后。目前為止,全州已有 42 人感染了該病毒,其中大多數是在海外感染,兩人在澳大利亞其他州或領地感染。

據悉,猴痘病毒的國際爆發始於2022年5月。從那時起,全球已有超過3.5萬例確診病例。7月,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其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巴西、西班牙和印度都有死亡記錄。

新州衛生部敦促社區,特別是同性戀、雙性戀和其他男男性行為者,繼續對猴痘症狀保持警惕。衛生部表示,無論人們是否去過海外高風險地區,都鼓勵他們注意澳首席醫療辦公室宣布猴痘為“具有國家意義的傳染病事件”。

猴痘症狀通常會在與感染者皮膚接觸后7至14天出現。這些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身體疼痛以及生殖器部位的皮疹或病變。在早期階段,通過呼吸道飛沫和接觸衣服、亞麻制品或其他受污染的物品也有可能傳播。新州衛生部衛生保護執行主任理查德布魯姆表示,有以上症狀的人要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包括性活動,因為避孕套不能有效防止猴痘的傳播”。

傳染病專家桑賈亞·塞納納亞克對最新病例表示擔憂,“猴痘病毒感染已經出現本地病例,我們也看到了美洲和歐洲的流行情況,這必須要引起對猴痘病毒的警惕”。他認為,疫苗和更多的疾病知識普及是防止病毒變異和遏制病毒傳播的關鍵。而且我們目前沒有足夠的疫苗,所以控制它很重要。(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這句狠話有點暖
  2. 人民日報整版闡釋:社會主義現代化理論的…
  3. 大旱鄱陽湖現“大地之樹”自然景觀
  4. 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這十年,總…
  5. 跨省異地就醫將更便捷(政策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