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專家警告:新病毒“番茄流感”或將襲擊澳兒童

2022年08月23日16:01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3日電 據澳大利亞新聞集團報道,日前在印度發現了一種神秘的“番茄流感”,現在專家擔心它可能會傳播到澳大利亞。

據悉,這種罕見的病毒感染於5月6日在印度喀拉拉邦首次被發現,迄今已感染80多名五歲以下兒童。

科爾比研究所人工智能驅動系統的負責人阿什利·奎格利認為,番茄流感有可能會抵達澳大利亞。“如果我們開始在其他鄰國看到報告病例,並且我們可以追蹤到病毒兩個月后抵達三到五個不同的國家,那麼它進入澳大利亞的可能性實際上非常高”。

同時,奎格利表示,人們對番茄流感還知之甚少。它可能是兒童基孔肯雅熱或登革熱的后遺症,也可能是手足口病的一種新變種,主要感染人群為1至5歲的兒童和免疫功能低下的成年人。發病症狀包括皮疹、發燒和關節疼痛。

番茄流感可以通過接觸傳播,但幸運的是,皮疹包括疼痛的水泡,因此可以很快被發現。奎格利稱,若它被証明是一種手足口病的變種,那麼它通過國際旅行傳播到澳大利亞的可能性“真的相當高”。“手、足和口,尤其是兒童,考慮到他們的衛生……這種高傳染性和高傳播性的病毒,絕對有可能進入澳大利亞海岸”。

來自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傳染病專家桑賈亞·塞納納亞克指出,研究人員迄今為止還無法確定番茄流感是哪種病毒,不過他也認為,根據番茄流感的具體情況,它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到達澳大利亞。

隨著健康專家對番茄流感的了解越來越多,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是對年幼的孩子,是主要的建議。奎格利說:“如果您的免疫功能低下,鑒於新冠病毒,您應該已經開始進行非常嚴格的手部衛生和整體衛生了。” (實習生 代家萁)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這句狠話有點暖
  2. 人民日報整版闡釋:社會主義現代化理論的…
  3. 大旱鄱陽湖現“大地之樹”自然景觀
  4. 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這十年,總…
  5. 跨省異地就醫將更便捷(政策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