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中央車站計劃重建

2022年08月23日16:0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3日電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特表示,全澳最繁忙火車站——悉尼中央車站將被重新建設。新建將包括:在鐵路過道上建設一個集商店、餐館、辦公空間和住宅為一體的中心。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車站改造計劃將耗時10到15年。佩羅特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將在這裡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城市空間。它將是美麗的,然后衍生出文化和特征。”

據了解,該改造項目將包括850套新住房﹔其中15%將被分配為經濟適用房﹔另外15%將是各種類型住房,例如出租房和學生公寓。此外,該項目還將在24公頃的政府所有土地上,新建15棟4層到34層不等的建筑,延伸到悉尼中央商務區的南端。

佩羅特表示,作為澳大利亞最繁忙的車站,我們不希望人們只是路過這裡,我們想讓它煥發活力,為悉尼的中央商務區創造一個更光明的未來。“我們希望這裡不僅僅是一個旅游景點,而且能吸引整個城市的人。”(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億縷陽光丨這句狠話有點暖
  2. 人民日報整版闡釋:社會主義現代化理論的…
  3. 大旱鄱陽湖現“大地之樹”自然景觀
  4. 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這十年,總…
  5. 跨省異地就醫將更便捷(政策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