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氣溫突降10度 大風冰雹天氣或持續到周末

2022年08月24日15:32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4日電 23日下午,澳大利亞悉尼經歷了一場“顯著的”冷鋒襲擊。僅在90分鐘內,悉尼部分地區的氣溫就急劇下降了10度,一些郊區甚至出現了冰雹。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中午12點30分到下午2點之間,悉尼西部巴德裡溪的氣溫從21.1度下降到10.7度,附近郊區也出現了冰雹。此外,悉尼西部的卡布拉馬塔、坎利谷、費爾菲爾德和巴斯山,以及東部的庫吉和蘭德維克均出現了冰雹現象。

據介紹,氣象學家尤斯卡·埃爾南德斯表示,氣溫驟降是由於冷鋒經過時,強勁的南風襲擊了悉尼。她稱,整個悉尼的氣溫都急劇下降了,從中午開始的兩個小時裡,氣溫平均下降了7到9度。下午開始,沿海地區的風速超過80公裡每小時。

埃爾南德斯表示,氣溫下降還將導致藍山部分地區以及奧蘭治、利思戈和巴瑟斯特在24日下午有降雪。“隨著南風的突然改變,在冷鋒之后產生了一個非常寒冷的氣團。”

據悉,本次冷空氣將導致悉尼的低溫至少持續到27日。悉尼各地的降雨在24日上午得到緩解,但25日將再次來襲,並將在周末帶來陣雨天氣。

除了冷空氣和降雨以外,24日,拜倫海岸、科夫斯海岸、麥格理海岸、亨特海岸、悉尼海岸和伊拉瓦拉海岸都發布了危險海浪警告。新州警察海軍指揮部已經開始敦促民眾考慮遠離水邊。

隨著拉尼娜現象的再次加強,夏季降雨的可能性更大。警方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岩石附近的漁民應該避免暴露在海洋中的海岸岩石平台,尋找一個免受海浪沖擊的安全地點。”(鄭皓天)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謀篇布局向未來 習近平赴遼寧考察心系新…
  2. 規范村級組織工作事務、機制牌子和証明事項
  3. 深刻把握促進共同富裕的基本精神和實踐要…
  4. 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潮頭觀瀾)
  5. 把握年輕干部成長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