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蘭州將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教職工實施扣工資處分

2022年08月25日15:33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8月25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昆士蘭州教育部將對900名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學校員工實施扣工資處分,並稱無視接種疫苗的要求會將其他人置於危險之中。此前,昆州首席衛生官的指示要求學校教職工從2021年11月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但這一決定在2022年6月被撤銷,自那以來教職員工已經回到工作場所。

昆州教育部表示,包括教師、教師助理、行政人員、清潔工和學校職員在內的教職員工,將在18周內進行“小規模臨時減薪”。該部門的一名發言人說:“大約每周減薪25至90澳元,與員工的正常薪酬成比例。”此外,對員工的紀律處罰將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

據悉,教職員工本周收到了一封通知他們這一決定的信,信中表示,就事件的嚴重性而言,這一舉措是“適當的”,並希望工作人員能夠遵循未來的方向。

信中寫道:“不遵守指示的行為對你的同事、學生和公眾成員的健康和安全構成了風險,當時隻有採取措施進行停職處理,才減輕了這一風險。”

“紀律處分反映了問題的嚴重性,但由於你仍是部門員工,你有機會繼續履行職責,並在未來遵守指示,表現出適當的行為。”

昆州教師職業協會秘書特雷西·塔利說,今年早些時候,受影響的教師被告知,他們將因不遵守規定而面臨紀律處分。“雖然他們被停薪留職,但他們收到了一封信,信中說他們建議對他們採取一些紀律措施,但他們不確定是什麼。” 塔利認為這樣做實際上會讓人們進入高度警惕和恐懼的狀態。她還表示,一些教師將向勞動關系委員會上訴。

悉尼大學專門研究疫苗的社會科學家朱莉·利斯克說,減薪政策是在高疫苗覆蓋率對減少傳播至關重要的時候制定的,但現在已經“過時”了。“這些政策不太可能達到應該努力達到的目標,即鼓勵接種疫苗或確保其他人免受傳播。”

利斯克認為,這樣的政策隻會“疏遠和助長不信任”。“這項政策似乎更像是一項基於憤怒的政策,而不是一項基於証據的政策,”她說。

昆州教師工會主席克雷斯塔·理查森表示,從統計數據來看,公立學校的教育工作者在疫苗接種比例上是領先的,並堅持在疫情期間進行無私、艱苦的工作。

昆州教育部表示,在約5.4萬名昆州教師中,有99%的教師符合疫苗接種規定。教育部發言人稱: “受紀律處分程序影響的員工已得到個別考慮,並已作出適當的紀律處分決定。”(李含悅)

(責編:李含悅、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中國式現代化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創新突破(…
  2. 新時代·我在中國︱塔吉克斯坦留學生侯子…
  3. 不斷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人民時評)
  4. 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兩手都要抓、都要硬(…
  5. 青春有為,“要有事業心、責任感”(人民…